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高雄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驗證驗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中半導體設備檢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新竹馬達過載驗證(鎖定轉子驗證)驗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桃園馬達過載驗證(鎖定轉子驗證)驗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中電源線拉力實驗

戴望舒:在一個邊境的站上  ─—西班牙旅行記之三  夜間十二點半從鮑爾陀開出的急行列車,在侵晨六點鐘到了法蘭西和西班牙的邊境伊隆。在朦朧的意識中,我感到急驟的速率寬弛下來,終于靜止了。有人在用法西兩國語言報告著:“伊隆,大家下車!”  睜開睡眼向車窗外一看,呈在我眼前的只是一個像法國一切小車站一樣的小車站而已。冷清清的月臺,兩三個似乎還未睡醒的搬運夫,幾個態度很舒閑地下車去的旅客。我真不相信我已到了西班牙的邊境了,但是一個聲音卻在更響亮地叫過來:  ─—“伊隆,大家下車!”  匆匆下了車,我第一個感到的就是有點寒冷。是侵曉的氣冷呢,是新秋的薄寒呢,還是從比雷奈山間夾著霧吹過來的山風?我翻起了大氅的領,提著行囊就望出口走。  走出這小門就是一間大敞間,里面設著一圈行李檢查臺和幾道低木柵,此外就沒有什么別的東西。這是法蘭西和西班牙的交界點,走過了這個敞間,那便是西班牙了。我把行李照別的旅客一樣地放在行李檢查臺上,便有一個檢查員來翻看了一陣,問我有什么報稅的東西,接著在我的提箱上用粉筆劃了—個字,便打發我走了。再走上去是護照查驗處。那是一個像車站上賣票處一樣的小窗洞。電燈下面坐著一個留著胡子的中年人。單看他的炯炯有光的眼睛和他手頭的那本厚厚的大冊子,你就會感到不安了。我把護照遞給了他。他翻開來看了看里昂西班牙領事的簽字,把護照上的照片看了—下,向我好奇地看了一眼,問了我一聲到西班牙的目的,把我的姓名錄到那本大冊子中去,在護照上捺了印;接著,和我最初的印象相反地,他露出微笑來,把護照交還了我,依然微笑著對我說:“西班牙是一個可愛的地方,到了那里你會不想回去呢。”  真的,西班牙是一個可愛的地方,連這個護照查驗員也有他的固有的可愛的風味。這樣地,經過了一重木柵,我踏上了西班牙的土地。  過了這一重木柵,便好象一切都改變了:招紙,揭示牌,都用西班牙文寫著,那是不用說的,就是剛才在行李檢查處和搬運夫用沉濁的法國南部語音開著玩笑的工人型的男子,這時也用清朗的加斯諦略語和一個老婦人交談起來。天氣是顯然地起了變化,暗沉沉的天空已澄碧起來,而在云里透出來的太陽,也驅散了剛才的薄寒,而帶來了溫煦。然而最明顯的改變卻是在時間上。在下火車的時候,我曾經向站上的時鐘望過一眼:六點零一分。檢查行李,驗護照等事,大概要花去我半小時,那么現在至少是要六點半了吧。并不如此。在西班牙的伊隆站的時鐘上,時針明明地標記著五點半。事實是西班牙的時間和法蘭西的時間因為經緯度的不同而相差一小時,而當時在我的印象中,卻覺得西班牙是永遠比法蘭西年輕一點。  因為是五點半,所以除了搬運夫和灑掃工役已開始活動外,車站上還是冷清清的。賣票處,行李房,兌換處,書報攤,煙店等等都沒有開,旅客也疏朗朗地沒有幾個。這時,除了枯坐在月臺的長椅上或在站上往來躞蝶以外,你是沒有辦法消磨時間的。到浦爾哥斯的快車要在八點二十分才開。到伊隆鎮上去走一圈呢,帶著行李究竟不大方便,而且說不定要走多少路。再說,這樣大清早就是跑到鎮上也是沒有什么多大意思的。因此,把行囊散在長椅上,我便在這個邊境的車站上踱起來了。  如果你以為這個國境的城市是一個險要的地方,扼守著重兵,活動著國際間諜,壓著國家的、軍事的大秘密,那么你就錯誤了。這只是一個消失在比雷奈山邊的西班牙的小鎮而已。提著筐子,筐子里盛著雞鴨,或是肩著箱籠,三三兩兩地來趁第一班火車的,是頭上裹著包頭布的山村的老婦人,面色黝黑的農民,白了頭發的老匠人,像是學徒的孩子。整個西班牙小鎮的靈魂都可以在這些小小的人物身上找到。而這個小小的車站,它也何嘗不是十足西班牙底呢?灰色的磚石,黯黑的木柱子,已經有點腐蝕了的洋船遮檐,貼在墻上在風中飄著的斑剝的招紙,停在車站盡頭處的鐵軌上的破舊的貨車:這一切都向你說著西班牙的式微,安命,堅忍。西德(Cid)的西班牙,侗黃(DonJuon)的西班牙,吉訶德(Quixote)的西班牙,大仲馬或梅里美心目中的西班牙,現在都已過去了,或者竟可以說本來就沒有存在過。  的確,西班牙的存在是多方面的。第一是一切旅行指南和游記中的西班牙,那就是說歷史上的和藝術上的西班牙。這個西班牙濃厚地渲染著釉彩,充滿了典型人物。在音樂上,繪畫上,舞蹈上、文學上,西班牙都在這個面目之下出現于全世界,而做著它的正式代表。一般人對于西班牙的觀念,也是由這個代表者而引起的。當人們提起了西班牙的時候,你立刻會想到蒲爾哥斯的大伽藍,格臘拿達的大食故宮,斗牛,當歌舞(Tago),侗黃式的浪子,吉何德式的夢想者,塞賴絲諦拿(LaCelestin)式的老虔婆,珈爾曼式的吉泊西女子,扇子,披肩巾,罩在高冠上的遮面紗等等,而勉強西班牙人做了你的想象底受難者;而當你到了西班牙而見不到那些開著悠久的歲月的繡花的陳跡,傳說中的人物,以及你心目中的西班牙固有產物的時候,你會感到失望而作“去年白雪今安在”之喟嘆。然而你要知道這是最表面的西班牙,它的實際的存在是已經在一片迷茫的煙霧之中,而行將只在書史和藝術作品中賡續它的生命了。西班牙的第二個存在是更卑微一點,更穆靜一點。那便是風景的西班牙。的確,在整個歐羅巴洲之中,西班牙是風景最勝最多變化的國家。恬靜而籠著霧和陰影的伐斯各尼亞,典雅而充溢著光輝的加斯謗拉,雄警而壯闊的昂達魯西亞,照和而明朗的伐朗西亞,會使人“感到心被竊獲了”的清澄的喀達魯涅。在西班牙,我們幾乎可以看到歐洲每一個國家的典型。或則草木蔥蘢,山川明媚;或則大山,峭壁幽深;或則古堡荒寒,團焦幽獨;或則千園澄碧,百里花香,……這都是能使你目不暇給,而至于留連忘返的。這是更有實際的生命,具有易解性(除非是村夫俗子)而容易取好于人的西班牙。因為它開拓了你對于自然之美的愛好之心,而使你衷心地生出一種舒徐的、悠長的、寂寥的默想來。然而最真實的,最深沉的,因而最難以受人了解的卻是西班牙的第二個存在。這個存在是西班牙的底蘊,它蘊藏著整個西班牙,用一種靜默的語言向你說著整個西班牙,代表著它的每日的生活,象征著它的永恒的靈魂。這個西班牙的存在是卑微至于閃避你的注意,靜默至于好象絕滅。可是如果你能夠留意觀察,用你的小心去理解,那么你就可以把握住這個卑微而靜默的存在,特別是在那些小城中。這是一個式微的、悲劇的、現實的存在,沒有光榮,沒有夢想。現在,你在清晨或是午后走進任何一個小城去吧。你在狹窄的小路上,在深深的平靜中徘徊著。陽光從靜靜的閉著門的陽臺上墜下來,落著一個砌著碎石的小方場。什么也不來攪擾這寂靜;街坊上的叫賣聲在遠處寂滅了,寺院的鐘聲已消沉下去了。你穿過小方場,經過一個作坊,一切任何作坊,鐵匠底、木匠底或羊毛匠底。你佇立一會兒,看著他們帶著那一種的熱心,堅忍和愛操作著;你來到一所大屋子前面:半開著的門已朽腐了,門環上滿是鐵銹,涂著石灰的白墻已經斑剝或生滿黑霉了,從門間,你望見了里面被野草和草苔所侵占了的院子。你當然不推門進去,但是在這墻后面,在這門里面,你會感到有苦痛、沉哀或不遂的愿望靜靜地躺著。你再走上去,街路上依然是沉靜的,一個噴泉淙淙地響著,三兩只鴿子振羽作聲。一個老婦扶著一個女孩佝僂著走過。寺院的鐘遲遲地響起來了,又遲遲地消歇了。……這就是最深沉的西班牙,它過著一個寒傖、靜默、堅忍而安命的生活,但是它卻具有怎樣的使人充塞了深深的愛的魅力啊。而這個小小的車站呢,它可不是也將這奧秘的西班牙呈顯給我們看了嗎?  當我在車站上來往躞蹀著的時候,我心中這樣地思想著。在不知不覺之中,車站中已漸漸地有生氣起來了。賣票處,兌換處,煙攤,報攤,都已陸續地開了門,從鎮上來的旅客們,也開始用他們的嘈雜的語音充滿了這個小小的車站了。  我從我的沉思中走了出來,去換了些西班牙錢,到賣票處去買了里程車票,出來買了一份昨天的《太陽報》(EISol),一包煙,然后回到安放著我的手提箱的長椅上去。  長椅上已有人坐著(www.lz13.cn)了,一個老婦人和幾個孩子。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一共是四個孩子。而且最大的—個十二歲的孩子,已經在開始一張一張地撕去那貼在我箱上的各地旅館的貼紙了。我移開箱子坐了下來。這時候,便有兩個在我看來很別致的人物出現了。  那是郵差,軍人,和京戲上所見的文官這三種人物的混合體。他們穿著綠色的制服,佩著劍,頭面上卻戴著像烏紗帽一般的黑色漆布做的帽子。這制服的色彩和灰暗而籠罩著陰陰的尼斯各尼亞的土地以及這個寒傖的小車站顯著一種異樣的不調和,那是不用說的;而就是在一身之上,在這制服,佩劍,和帽子之間,也表現著絕端的不一致。“這是西班牙固有的駁雜底一部份吧,”我這樣想。  七點鐘了。開到了一列火車,然而這是到桑當德爾(Santanter)去的。火車開了,車站一時又清冷起來,要等到八點二十分呢。  我靜穆地望著鐵軌,目光隨著那在初陽之下閃著光的兩條鐵路的線伸展過去,一直到了迷茫的天際;在那里,我的神思便飄舉起來了。   戴望舒作品_戴望舒詩集 戴望舒:在天晴了的時候 戴望舒:樂園鳥分頁:123

經典勵志文章:愛要學會放手       17歲的托馬斯躺在睡椅上,左腿打了石膏,瘦長的身軀剛好和睡椅一般大小。在橄欖球訓練中,他的腳踝骨意外受傷。我事先警告過他多次要小心點,沒想到還是出了事。      自從昨天出院以來,他就一直粘在游戲機上。究竟玩了多久了?或許,他應該感到餓了吧。“感覺怎么樣?腿還疼嗎?”我問道,“我早餐準備了蛋白質奶昔和果汁,你小時候最喜歡吃這些了!”      “哦……嗯”,兒子咕噥了一聲,手指依然在各個游戲控制按鍵上來回舞動,眼睛死盯著電視屏幕。      “來點兒格子松餅吧?”我接著說,“它們的含鈣量很豐富。”      托馬斯的眼睛仍然沒有離開屏幕:“謝謝媽媽,我一點也不餓。”      “我還以為這些東西會讓你開心呢,”我說道,“腿受傷的滋味可不好受。如果想快點好起來,你必須多吃東西。我是你媽媽,照顧你是我的責任。”      托馬斯搖了搖頭,還是沒看我一眼。“我很好,媽媽,真的沒事。”      我走下樓梯,不住地回頭張望。受了這么重的傷,兒子仍然不需要我的幫忙。難道他不再需要我了嗎?      我記憶中那個可愛的小男孩哪去了?小時候,托馬斯對我這個媽媽依賴有加。走在綠草如茵的野外,他會緊緊抓住我的手。我為他烹制蛋白質奶昔,做他最喜歡喝的果汁。他會一邊吃一邊和我分享他小小內心世界的秘密。雖然都是再幼稚不過的事情,但這讓我無比快樂。      托馬斯長到15歲的時候,一切都變了。我成了這個世界上他最不想接近的人。雖然有時候他也會詢問我的看法,但是看看這次發生的事情吧,我告訴過他多次橄欖球的危險性,他還是受傷了。我該怎么做才能讓他明白,他仍然需要我這個媽媽呢。      托馬斯一整天都沒和我說話。當我把晚餐送到他的臥室時,他只說了聲“謝謝”,看都不看我一眼。我傻傻地站在他身邊,期待他能說點什么,但是什么也沒有。(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我失落地走下樓去,期待從丈夫瑞克那得到安慰。      “托馬斯到底怎么了?”我突然失聲哭了起來。      “他正處于青春期嘛。”      “他正把我從身邊推開,為什么?我還想當他的媽媽,他還需要我!”      “給他一些空間,這才是他最需要的,”瑞克說,“他已經接近成年了。”      我皺了皺眉頭,瑞克怎么會明白我的感受,他和托馬斯相處得一直都很好。      幾周后,托馬斯重新回到學校。他在家的日子過得真快呀。我建議開車送他去學校,但是他拒絕我拎著他的背包出現在同學面前。      他單腿著地,挎上背包,抓緊拐杖,朝教學樓走去。“我不再是小孩子了”他回頭說了一句。但是寶貝,我還是你的媽媽呀,為什么不讓我幫你?我在心里默默地流淚。      那天晚上,我輾轉反側,心情極度沮喪。我不住地向上帝祈禱:請主告訴我怎樣成為托馬斯想要的媽媽。一切都沒改變,直到一個月后,我帶著托馬斯去醫院復查。      “他恢復得不錯,”醫生說,“可以靠手杖行走啦。”      “醫生,你肯定他能拄手杖了嗎?”天哪,我在說什么。我不是不想讓托馬斯康復。我對他的需要已經超出他對我的需要。他是我的孩子,我不忍心讓他離開我。      “摸摸這兒,”醫生指著托馬斯骨頭斷裂的地方說,“當肌肉組織修復后,它會使骨骼更加強壯。所以,現在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這是說托馬斯的腿還是別的什么事情?那一晚,我又悄悄翻開《圣經》。醫生的話讓我想起里面的一句詩:“該抓緊的時候抓緊,該放手的時候放手”。這么多年來,我一直緊緊抓住托馬斯的手,養育、教育、保護他。原來,放手也是做母親的一部分。      幾天后,我在一張卡片上寫上“我為你驕傲,我為你祈禱,我愛你——你的媽媽”,然后把它塞到托馬斯的枕頭下。      托馬斯從來都沒有提到卡片的事。據我猜測,他肯定把它扔了。只不過,這是我向他表達母愛而又不影響他的最佳方式。漸漸的,我又開心起來。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束縛他的決定,質疑他的選擇。很多時候,我保留自己的意見,不再滔滔不絕地說教。      一天早上,托馬斯收拾好了書包正準備去上學。“今天放學后我可能晚回來一會兒,我要練習舉重。”他扔掉了手杖向門外走去,只留給我一個高大堅強的背影。我很想告訴他,你最好帶上手杖,另外,現在也不適合練舉重。但是話到嘴邊,卻變成了“托馬斯,我愛你。”      他轉頭看了看我,說道:“媽媽,我也愛你。”      “你們母子倆好像又成為一體了,”丈夫說,“你究竟在蛋白質奶昔中加入了什么神秘佐料?”我笑了笑。我怎么才能讓丈夫明白,有時候,抓住愛最好的方法就是完全放手。      就在托馬斯18歲生日即將來臨之際,我準備在他的房間里打掃一番。在櫥柜最頂層的抽屜里,我看到托馬斯童年珍藏的玩具。咦?那是什么?一股熱淚奪眶而出。我看到那張十分熟悉的卡片!它和托馬斯收藏的寶貝放在一起,是那么顯眼。我撫摸著上面親筆寫下的話語,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這時,院子里傳來一陣大笑的聲音,托馬斯和丈夫正在投擲橄欖球。我情不自禁地注意到,他比他父親高了許多。      丈夫的話是對的。很快,家里就會多一個男子漢。然而在我心里,他永遠是我的寶貝。推薦閱讀:[放棄比努力容易] [青春勵志文章: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分頁:123

馮驥才:翁弗勒爾  我之所以離開巴黎,專程去到大西洋邊小小的古城翁弗勒爾,完全是因為這地方曾使印象派的畫家十分著迷。究竟什么使他們如此癡迷呢?  由于在前一站盧昂的圣瑪麗大教堂前流連得太久,到達翁弗勒爾已近午夜。我們住進海邊的一家小店,躺在古老的馬槽似的木床上,雖然窗外一片漆黑,卻能看到遠處燈塔射出的光束來回轉動。海潮沖刷堤岸的聲音就在耳邊。這叫我充滿奇思妙想,并被誘惑得難以入眠。我不斷地安慰自己:睡覺就是為了等待天明。  清晨一睜眼,一道橋形的彩虹斜掛在窗上。七種顏色,鮮艷分明。這是翁弗勒爾對我們的一種別致的歡迎嗎?  推開門又是一怔,喲,誰把西斯萊一幅漂亮的海港之作堵在門口了?于是我們往畫里一跨步,就進入翁弗勒爾出名的老港。  現在是十一月,旅游的盛季已然過去。五顏六色的游船全聚在港灣里,開始了它們漫長的"休假"。落了帆的桅桿如林一般靜靜的豎立著。只有雪白的海鷗在這"林間"自在地飛來飛去。有人對我說,你們錯過了旅游的黃金季節,許多好玩的地方都關閉了。然而,正是由于那些花花綠綠、吵吵鬧鬧的"夏日的蟲子"都離去了,翁弗勒爾才重現了它自始以來恬靜、悠閑、古樸又浪漫的本色。  古城就在海邊。一年四季經受著來自海上的風雨。這就使得此地人造屋的本領極強。在沒有混凝土的時代,他們用粗大的方木構造屋架。木頭有直有斜,但在力學上很講究;木架中間填上石塊和白灰,屋頂鋪著擋風遮雨的黑色石板,不但十分堅固,而且很美,很獨特,很強烈。翁弗勒爾人很喜歡他們先輩這種創造,所以沒有一個人推倒古屋,去蓋那種工業化的水泥樓。翁弗勒爾一看就知:它起碼二百歲!  那么,印象派畫家布丹、莫奈、西斯萊以及庫爾貝、波德萊爾、羅梭等等,就是為這古城獨特的風貌而來的嗎?對了,他們中間不少人,還畫過城中那座古老的木教堂呢!  我在挪威斯克地區曾經看過這種中世紀的完全用木頭造的教堂。它們已經完全被視做文物。但在這里,它依然被使用著。奇異的造型,粗獷的氣質,古樸的精神,非常迷人。翁弗勒爾的木頭不怕風吹日曬,木教堂歷經數百年,只是有些發黑。它非但沒有朽損,居然連一條裂縫也沒有。  我注意到教堂地下室的外墻上有一種小窗,窗子中間裝一根兩邊帶著巨齒的鐵條,作為"護欄"。這樣子挺兇的鐵條就是當年鋸木頭的大鋸條吧!那么里邊黑乎乎的,曾經關押過什么人?這使我們對中世紀的天主教所發生的事充滿了恐懼的猜想。  教堂里的光線明明暗暗,全是光和影的碎塊,來祈禱的人忽隱忽現。對于古老的管風琴來說,木頭的教堂就是一個巨大的音箱。贊美圣母的音樂渾厚地充滿在教堂里。再有,便是幾百年也散不盡的木頭的氣息。  教堂里的音樂是管風琴,教堂外的音樂是鐘聲。每當尖頂里的銅鐘敲響,聲音兩重一輕,嘹亮悅耳,如同陽光一般向四外傳播。翁弗勒爾的房子最高不過三層,教堂為四層樓房;鐘聲無礙,籠罩全城。最奇異的是,城內的小街小巷縱橫交錯。這空空的街巷便成了鐘聲流通的管道。無論在哪一條深巷里,都會感到清晰的鐘聲迎面傳來。  最美的感覺當然就在這深巷里。  我喜歡它兩邊各種各樣的古屋和老墻,喜歡它們年深日久之后前仰后合的樣子,喜歡它隨地勢而起伏的坡度,喜歡被踩得坑坑洼洼的硌腳的石頭路面,喜歡忽然從老墻里邊奔涌出來的一大叢綠蔓或生氣盈盈的花朵……我尤其喜歡站在這任意橫斜的深巷里失去(www.lz13.cn)方向的感覺。在這種深巷里,單憑明暗是無法確認時間的;正午時會一片藍色的幽暗,天暮時反而會一片光明——一道夕陽金燦燦地把巷子照得通亮。  在旅游者紛紛離去之后,翁弗勒爾又回復了它往日的節奏與畫面。街上很少看見人,沒有聲響,常常會有一只貓無聲地穿街而過。店鋪不多,多為面包店、雜品店、服裝店、酒店、陶瓷店、船具和漁具店,還有幾家古董店,古董的價錢都便宜得驚人。對于鐘情于歷史的翁弗勒爾來說,它有取之不盡的稀罕的古物。  在那個小小的城堡似的舊海關前,一個穿皮衣的水手正在挺著肚子抽著大煙斗,一只獵犬驕傲地站在他身邊;漁港邊的小路上,一個年輕女子推著嬰兒車悠閑地散步,嬰兒的足前放著一大束剛買來的粉色和白色的百合;堤壩上,支個攤子賣魚蝦的老漢對兩位胖胖的婦女說:"昨天風大,今天的蝦貴了一點。"這些平凡又詩意的畫面才是畫家們的興奮點吧!  我忽然發現天空的色彩豐富無比。崢嶸云團堆積在東邊天空,好似重山疊嶂。有的深黑如墨,有的白得耀眼,仿佛陽光下的積雪。它們后邊的天空,由于霞光的浸入,純藍的天色微微泛紫,一種很美很純的紫羅蘭色。這紫色的深處又凝聚著一種橄欖的綠色。綠色上有幾條極亮的橘色的云,正在行走。這些顏色全都映入下邊的海水中。海無倒景,映入海中的景物全是色彩。海水晃動,所有色彩又混在一起。這種美得不可思議的顏色怎么能畫出來呢?  我的伙伴問我什么時候去參觀"布丹美術館"。他說那里收藏著許多印象派在翁弗勒爾所作的畫。我說,現在就去。他笑了,說:"你真沉得住氣,最后才去看畫。"我說:"要想了解畫家,最好先看看吸引他們的那些事物。"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經典語錄語句 馮驥才:留下長江的人分頁:123

TA415FEF15


桃園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實驗台南E001溫度檢驗
台北工具機輸入測試 》台中TAF校正實驗室:準確快速,專業服務高雄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驗證驗證 》高雄TAF認可機構:全球接受,專業實力新竹變壓器輸出短路檢驗 》彰化TAF認證:信賴專業,保證質量台南安全電路功能測試 》桃園TAF認證:實力見證,專業服務

arrow
arrow

    a86dz4j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